我校林丽美副教授在网络内生安全自诊断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97

    近日,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林丽美副教授及其团队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上发表三篇关于网络内生安全自诊断理论研究的论文。该团队针对大规模多处理机互连网络的内生安全需求,从全局诊断和局部诊断两个方面,构建快速的、低复杂度、无需先验知识的自诊断策略,并提出通用的、广泛应用于多种类型网络的故障节点自适应诊断方法,同时通过设计自适应局部诊断策略,提升网络的自诊断能力。
    其中,研究成果一针对大规模多处理机互连网络内生安全的自诊断性,通过系统级比较诊断模型,重点设计一种快速的、低复杂度的自诊断策略,该策略无需先验知识。该工作成果以“A Fast f(r,k+1)/k-Diagnosis for Interconnection Networks Under MM* Model”为题发表于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CCF A类)。该论文福建师范大学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为我校博士后黄艳泽,通讯作者为林丽美副教授。



图 1. 研究成果一技术路线示意图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585362

    研究成果二深入探究额外连通度的拓扑内涵,重点提出连通网络的故障节点自适应诊断方法,该方法具有通用性,可广泛应用于多种不同类型的网络。该工作成果以“A Pessimistic Fault Diagnosability of Large-Scale Connected Networks via Extra Connectivity”为题发表于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CCF A类)。该论文福建师范大学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为林丽美副教授。


图 2. 研究成果二技术路线示意图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468369

    研究成果三挖掘网络局部结构对诊断的深层次影响,重点提出大规模网络中故障节点的自适应局部诊断策略,提升网络的自诊断能力。该工作成果以“FFNLFD: Fault Diagnosis of Multiprocessor Systems at Local Node With Fault-Free Neighbors Under PMC Model and MM* Model”为题发表于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CCF A类)。该论文福建师范大学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均为林丽美副教授。



图 3. 研究成果三技术路线示意图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609660
    以上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峡联合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