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学科交叉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45

5月18日,我校第一期学科交叉研究研讨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共同承办,以“聚焦大数据,推进多学科交叉研究”为主题,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主题报告等环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长王长平、副校长杨玉盛,各单位学科交叉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师生约350人参加线下研讨会,6000余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

杨玉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学科交叉研究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需要,也是解决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家学者共推共促,着力我校多学科之间的深度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充分激发科研发展内生动力,为我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松蹊、中国移动首席专家杨慰民博士、我校教授范毅方分别作了《做交叉学科研究之感想》《工程中的大数据方法论及应用进展》《运动数据科学—体育学的崛起》特邀报告,总结交流了学科交叉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探索大数据理论与应用在“四个面向”的发展新路径和实践新篇章,为我校学科交叉研究深度融合提供牵引指导和实践导向。

研讨会开设6个专题,共24个线下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大数据挖掘、大数据治理、数据融合分析在各学科交叉融合应用和实践开展交流研讨,提供了多元化多角度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视角,提出了合作研究方向、思路和需求,探索了新研究范式,展现了科研工作者精神风貌,引发我校师生的强烈共鸣和广泛热议。据悉,后续学校还将开展不同主题的学科交叉研究系列研讨会。

 

(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