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关于做好2022年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计划联合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6

各有关单位: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计划联合项目的通知》已经下发。为了做好本轮“省科协联合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学院、中心、研究院)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简表中推荐单位为“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

2、2022年度“省科协联合项目”通过“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和推荐(http://xmgl.kjt.fujian.gov.cn/ showLoginPage.do? type=fujian)。新进教师或首次使用“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的申请人,请认真学习“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用户操作手册(申报用户、申报单位、科技人员)”、“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工作现场会培训材料”(见附件)。

3、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当年度只能申请省科技厅1个项目,不受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其他类别项目的限项规定;

4、项目申报主题内容不得重复申报,重复申报包括但不限于将已经受各级各类财政资金资助立项、预立项、申报但结果未公布的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项目用于本次申报,一旦发现重复申报,申报单位(学院)和项目负责人将视情节计入科研诚信档案,甚至取消一定年限申报资格。

5、项目经费列支范围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各科目没有具体比例限制,以实际需要为准,填报严格按照《福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闽财教〔2017〕41号)、《福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闽财教〔2019〕12号)的要求,编制科技项目经费预算(包括项目合作单位经费预算)。每一位申请人务必了解最新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以保证准确填报。其中绩效占间接费用50%;

6、各学院教授委员会或科研工作委员会要做好本单位(学院)本轮省科协联合项目的初评工作,初评结果按照指南代码(2022R0104)排序推荐。

7、本轮科协联合项目我校指标为10项,为了进一步合理有效利用申报资源,提高本年度项目申请项目资助率,经研究,今年推荐步骤如下:5月18日上午10点前,学院科研秘书须将由学院教授委员会或科研工作委员会初评排序项目汇总表(见附件)提交到邮箱429809335@qq.com,逾期未提交的项目无法获得本轮推荐资格。学校汇总后,视申报情况以专家评审推荐的方式确定申报项目名单。评审结束后,学校科技处将在5月25日上午10点前将结果反馈到学院,各学院务必在5月30日上午10点前根据校内评审结果将获得推荐的项目提交到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系统(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是推荐单位,非福建师范大学);

8、获得推荐资格的项目负责人,于6月1日前在线打印申请书一式3份(左侧两个钉子装订),项目负责人及成员签字、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学院章后由科研秘书提交科技处508,科技处汇总后统一寄送省科协。

9、由于省科技协没有统一规定研究起止时间,为方便老师填报,学校暂时统一规定起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2024年3月1日,待获批后签订任务书时按照省科协统一要求进行修改。

   

科技处联系人:夏老师,联系电话:22867469。

 

附件:20220428-2022年福建省科协创新战略研究计划联合项目申报通知.rar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2022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