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远教授课题组在水足迹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20

水足迹研究是在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前提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协调发展的重要研究领域。

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环境经济地理与气候变化应对创新研究团队在题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经典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了题为Driving forces and variation in water footprint before and after the COVID-19 lockdown in Fujian Province of China”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有助于分析新冠疫情对实体和虚拟水环境的长期影响,可为政府和企业制定应对新冠疫情后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的措施提供重要参考,以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电子邮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章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均为福建师范大学,共同通讯作者包括福建师范大学王远教授和芬兰阿尔托大学赵丹丹研究员。研究中,人文地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余凡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者还包括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多家单位的研究人员。研究得到福建省公益类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23.136696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