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无线网络频谱认知协同通信安全技术】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57

时间: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上午8:40-9:30

地点:新科技楼1004,腾讯会议:842-174-353

主讲:南京邮电大学   邹玉龙教授

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邹玉龙,博士、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理论前沿及关键技术研究,出版Springer学术专著1部,获中国和美国等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30余件,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并被国内外同行学术引用7000余次。入选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江苏杰出青年基金,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1)、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1)、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最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等国内外科研学术奖励。

内容摘要: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通信需求,当前的无线通信系统已经演化为各种网络的异构共存体,包括2/3/4/5G等不同代际的移动蜂窝网,并进一步向B5G/6G网络演进发展。在高度异构的无线网络场景下,电磁频谱环境变得异常复杂,并且安全风险呈现叠加放大效应。与此同时,异构网络的融合过程将催生新型的网络攻击模型,这也使得无线通信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安全威胁。本报告重点讲述无线网络通信安全的研究现状,介绍认知协同通信安全增强的新思路,并展望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安全的未来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