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及省科技奖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806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产学研合作与省级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化学与材料学院于20201210日下午在仓山校区化学楼多功能厅召开申报工作推进会。交流会分别邀请林正欢研究员和卢玉栋副教授做报告,学院领导、各团队负责人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朱虎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学院党委组织与会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林正欢研究员作【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经验和体会】的报告。林正欢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学习和研究经历,详细地讲述了申请国家基金的心路历程。通过剖析国家基金申请书,运用生动的案例,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基金申请中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并鼓励年轻的老师在申请基金过程中要自信、不畏失败、敢于尝试,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锻炼写作能力,积累科研素材。

卢玉栋老师作【产学研合作与省科技奖申报】工作介绍。卢玉栋老师从校企两者之间易于结合,但难以融合的角度出发,详实讲述了自己产业化的经历,从产学研的选题、企业选择、项目研究、成果转化及利益保障和最终获科技进步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经验和体会以及合作技巧。同时鼓励年轻老师依托平台,坚守科研初心,在提升经济、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院内学术交流,与会教师普遍认为受益匪浅,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将认真吸收成功的经验,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力争取得科研成果的突破。

(化学与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