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到海盛丨磐基科学城进行产学研用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822

    近日,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副书记赵春荣以及副县长余传庆、林敦等县领导,邀约我校、福州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7所高校代表,莅临海盛丨磐基科学城进行专题考察调研。海盛环球集团董事长林宝宁及集团总裁林泽明给予热情接待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海盛磐基科学城对活动做了相关报道,详情报道如下:

     1212日上午,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副书记赵春荣以及副县长余传庆、林敦等县领导,邀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学院、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7所高校代表,莅临海盛丨磐基科学城进行专题考察调研。海盛环球集团董事长林宝宁及集团总裁林泽明给予热情接待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丨前排自左至右:叶仁佑、林宝宁、林泽明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海盛丨磐基科学城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听取了集团总裁林泽明关于项目定位、园区规划、建设进展、招商蓄客等情况介绍,对海盛集团公司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站位招商的新理念和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丨调研组在园区实地考察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海盛集团公司召开座谈会,就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以及支持地方高新科技和新兴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了热情深入的交流,同时对海盛丨磐基科学城项目未来建设和招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高校领导和专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校地和校企合作,进一步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全力支持闽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智能化、数字化等高新科技产业的做大做强。当前重点是及时对接和主动参与海盛丨磐基科学城产学研用一体化落地,依托闽侯县数字产业政策、海盛园区的产业配套服务、产业扶持资金等优势,合力打造产学研用标杆示范中心。

丨座谈会上各高校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叶仁佑指出,海盛丨磐基科学城作为闽侯县重点打造的科技型园区,是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永丰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统筹谋划园区产业建设,为闽侯县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靠前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园区建设招商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系统研究出台园区相关扶持政策,加快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要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园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联系和对接,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创新团队落户园区,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丨叶仁佑主持座谈会

闽侯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工信局、商务局、水利局以及荆溪镇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zPPhyGRPQbz18RsIlZpMg

(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