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苏玉萍教授荣获“福建省十佳科学传播人物”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47

    922日,2020年福建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共同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省科协主席,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郑兰荪院士等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在榕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省级学会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福建省十佳科学传播人物、福建省科普工作优秀学会,第三批闽江科学传播学者获颁聘书。我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荣获“福建省十佳科学传播人物”。自2008年开始,苏玉萍教授开始对福建省中小学绿色学校环境教育研究的探索和实践,20175月,她被推选担任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第一届会长,带领行业工作者开展福建本土的环境教育基地、课程研发和师资培训工作,推动了闽台两岸的环境教育的研究和实践交流。

    19日至25日期间,全省各地同步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将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举办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表演等重点科普活动1400多项,在全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