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夷山国家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136

12月18日上午,我校与武夷山国家公园共建的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举行。省林业局副局长、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地理科学学院、旅游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宝银在致辞中指出,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局校合作更加深入、更加务实,对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美丽中国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他表示,作为基地合作方,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人文资源和自然环境的规划与保护,积极参与开展资源调查和生态环境监测,积极参与旅游服务业、科普宣教等有关活动,助力武夷山国家公园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他希望,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能发挥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生态资源,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政产学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对学校给予更大的支持和更多的保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

林雅秋简要介绍了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开始以来在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平衡、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开展科学研究和环境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上半年武夷山国家公园与我校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力地推动了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局校双方以研究基地的成立为契机,围绕生物多样性的监测、保护等方面,加大政产学研用的结合力度,不断提高国家公园科研监测能力。

仪式上,林雅秋和李宝银代表双方进行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围绕基地建设、政产学研用结合、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和人文资源研究、科研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宝银书记与林雅秋局长为研究基地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