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机制及其与湿地蓝碳的关系】

时间:2017-05-26浏览:897设置

时间:2017年5月26日晚上19:3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 刘芳华研究员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刘芳华,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杰青”,“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获德国马普奖学金,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烟台市“双百计划”高端创新人才。研究领域为滨海湿地“蓝碳”生态系统及其微生物学机制。在德国马普陆地微生物研究所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深造,在“微生物种间电子传递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类)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及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ISME Journal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4篇,最高单篇影响因子达到25.5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SCI总他引544次,其中第一作者论文SCI他引283次,单篇最高SCI他引65次。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滨海湿地“蓝碳”生态系统中湿地-挺水-沉水植物及大型海藻根际和叶面微生物多样性及特异性,微生物与植物耐盐、固碳及固氮能力之间的关系和相互作用机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