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2014年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972

    日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下达2014年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计划和经费(新上省级第五批)的通知》,由我校主持承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育毅高工任专题责任专家的市政污泥及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得2014年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资助,资助经费500万元。这是我省今年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区域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选题方向的唯一获得立项项目。

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旨在整合科技资源,集中力量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它优先支持对我省产业技术升级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带动作用大、覆盖面广、关联度高的关键技术及其配套集成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作为我校2012年新组建的工科学院之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承近30年学科积累,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终于在环境学科的大型科研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市政污泥和餐厨垃圾是当前环境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此次市政污泥及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得重大专项支持,彰显了我校环境工程学科的固体废物资源化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在省内具有着特色优势。

                                       (科技处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科学技术处(350117)     旧版入口